青梅不甜.

取次花丛懒回顾 半缘修道半缘君.

【18】酒酿圆子

先解释:经过我反复实验,题目中的一八是敏感词😭
酒酿圆子
八爷穿着一件白衫光着腿赤着脚蹲在佛爷府上的花坛前,树影斑斑驳驳的打在他的脸上看不真切,八爷已经盯了快一个时辰了,就算土里有个姑娘都好叫八爷盯羞了。佛爷回府时就看到这么一副光景,他脱下披风轻轻搭在八爷肩上,八爷回头:“佛爷。”他看到佛爷脸上的梨涡,里面盛满了酒,让八爷看一眼就醉醺醺。张启山也蹲下,“不凉?”八爷往佛爷身边凑了凑:“哎佛爷你说我们埋的桃花酿什么时候可以喝呀?”张启山伸手去拢八爷耳鬓边的一缕碎发:“馋了?”八爷点点头。“再等等吧.”

这一等就是小半年,直到从北平来的尹姑娘笑嘻嘻的来,哭唧唧的走。直到二爷的夫人耗尽最后一滴心血。直到佛爷和二爷冰释前嫌。直到日本人兵临城下。
八爷再也耐不住性子,他兴冲冲的去挖花坛里的酒,却被副官拦着不让动一根手指,八爷伸手,指尖点着副官:“让开。”副官摇头:“佛爷说了,还不到时候。”八爷被他气的笑出声:“你就知道你们家佛爷。”副官撇撇嘴:“反正佛爷说什么都是对的。”八爷不去看他,口中却一直念叨:我怕来不及了啊。
佛爷好几天没在家吃饭了,八爷还是整天乐呵呵的:“小葵把饭再热一下,我们等佛爷一起吃。”“八爷,佛爷和您说了,他今晚不回来了。”“哎呀这个佛爷,那不等他,我们自己吃。”
佛爷每次深夜回来的时候都得去他家算命的屋子里瞅一眼,看见那四仰八叉的睡姿,眉心的印痕也能稍稍舒缓一下。
日本人那边催的很紧,要么打要么降,上峰那边催的也很紧,催着他赶紧播五千兵力去解中心地区的燃眉之急,佛爷问:“那这长沙城呢!”耳边的不痛不痒的话让佛爷恨不得砸了话筒:“该弃就弃。”
转头看见八爷亮晶晶的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他,佛爷慢慢移过去,吻上八爷和葡萄粒似的眼睛,八爷不说话,伸手拢住他,佛爷身上的寒气很重,冷的八爷打了个颤,可心是热的。屋子里很静,只能听见微微的喘息声,八爷哑着嗓子说:“不怕。”
起早,八爷和街边的婆婆讨了个方子,长粒江米半斤,上锅蒸熟,淋上酒药,放入坛中发酵三到四天,即得酒酿。
这天佛爷回来的特别早,眉眼中的疲惫挥之不去,拽着八爷说:“老八,你走吧。”八爷摇摇头:“还有几天?”“三天,我最多只能撑四天。”“足够了。”“我怕护不住你。”八爷转过头来,难得严肃的说:“张启山,我只要你平安。”
放在小炉旁边的坛子因为热量充足已经散发出了淡淡酒香,八爷喃喃到:还剩一天了啊。
酒酿终于好了,掀开木盖,酒香四溢,江米颗颗饱满,莹莹发光,酒汁清澈甘甜,可映出倒影。酒酿的度数并不高,八爷急急忙忙的舀了一碗钻进厨房,他搓了些用紫薯粉做的小圆子,一颗一颗丢进去,一边丢一边笑:佛爷平安啊,佛爷长寿啊,佛爷富贵又多金啊,佛爷...
九门人都来了,今天是佛爷承诺的最后一天,也是酒酿做好的日子。大厅里熙熙攘攘,热热闹闹的,连三寸钉都蹭到了半碗酒酿喝喝,可是这小崽子贪多喝了一口,摇摇晃晃的走起了猫步。
“诶八爷”九爷眼尖,“那碗漂金桂的酒酿圆子是谁的啊?”八爷白了一眼:“那是佛爷的。”
佛爷终于回来了,他一言未发,在桌前坐下,八爷紧挨着他,“各位,长沙城怕是要保不住了,启山尽力了,可敌众我寡,最后只能拼死一搏了,我和八爷的桃花喜酒诸位怕是喝不上了,这酒酿就算充数吧。”说罢,他将一碗金桂酒酿一干而净。大厅里没人说话。只有八爷悄悄在他耳边问:“佛爷,甜么?”
一小兵闯进来,气喘嘘嘘的嚷:“兵,兵来了。”佛爷眉头一皱:“什么兵!”“援兵!”
长沙城终于保住了,上边发了慈悲,调来了援兵,击退了日军,那天怕是全长沙城的老百姓都能看见八爷冒的粉红泡泡。
八爷不好意思的和佛爷说:“佛爷,其实这酒酿最适合产后的恢复了...”(省去一些不可描述的画面)
军营里的高级将领以及九门诸位都尝到了桃花酒的醇美。因为佛爷说:时辰到了。

1.没有菜谱
2.想要获得桃花美酒一杯或酒酿一碗,只需呼唤齐八爷或者佛爷或者三寸钉(但不一定能听到)
3.酒酿喝的齐八爷的皮和鸡蛋清样,但它也能丰胸(😳)
4.我真的不舍得捅刀子,还是发糖吧
5.乐乎不让我发“18”😭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