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不甜.

取次花丛懒回顾 半缘修道半缘君.

【一八】莲藕炖猪蹄

莲藕炖猪蹄
八爷病了。
总说仙人独行,仙人独行,可没说仙人也会生病。佛爷不放心八爷一个人在家,连请带威胁的把他拖来了张府。生了病的八爷比平时安静了许多,鼻头红红的,一双漂亮的眼睛多了分可怜的味道。八爷说他没事,可就说没事的时候还得停一停咳嗽两声。佛爷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把九爷请来诊断了一番,却只撂下句静养即可。
九爷的棋社挂出了暂停歇业的牌子,二爷的花圃再也没被三寸钉咬烂过,你问为什么?一个被佛爷请进了张府专门看着八爷,一个因为没有可以斗嘴争谁更胖的人儿也不愿出门去祸祸二爷的花草了,所以二爷的兰花今年长的特别好。

佛爷近几天早晨都不出门了,因为每到早晨八爷的房间里就会断断续续穿来轻咳的声音,有的时候还能咳出个调子。空空荡荡的大宅里没有清脆的变着花的八爷的小调了。佛爷的眉头皱的越发紧。
每天喂药的时候都是佛爷最煎熬的时刻,咳得说不出话的八爷可还能用一双水灵灵的眼睛瞪着他,眼神里分明就是不要的意味。佛爷还能怎么办呢,别说病了,就算是八爷好了他也从来拿这算命的没辙。八爷的嘴巴到是不苦了,可这咳嗽却是越来越重。
有天,八爷拽着佛爷的衣袖,可怜巴巴的用气声说:“佛爷,我万一咳嗽好不了了,我的堂口也就黄了。”佛爷眼睛里满满的疼惜都要溢出来了,他亲了八爷额头下:“别胡说。”

佛爷觉得这样不行,他想起有天路过兵营的时候有个能叫唤的手下的悄悄话,说是什么止咳良方换回了他的婆娘,当时觉得好笑,现在想想在理。佛爷脱了军装,换上了小厮的便服,甩掉了佛爷永远是对的的副官,趁午休的时候潜进了兵营,找到了那个嗓门大的兵,他进帐篷的时候人家还在吃饭呢,可看见了佛爷吓得半块馒头都掉在地下,嗷出一嗓子佛爷好就被张启山捂了嘴巴,许是佛爷也觉得丢人,他背过身去:“别嚷。”那兵立即闭了嘴巴,佛爷的脸红了又白,半响,清了清嗓子:“听说你找了个姑娘?”那兵一听不好,扑通一下跪在地下,鼻涕一把泪一把,“佛爷我们是真心相爱的,您可不能夺人所爱啊,再说我家没口子没有八爷好看啊...”张启山一听脸都绿了:“胡说什么,我是想问你说的止咳良方。”那兵见误会了佛爷,也不好意思,赶忙站起来拉着佛爷的袖子一字一句的告诉他,说罢还拍拍佛爷的肩膀:“佛爷放心吧,这个方子绝对好使,要不然我也不能有我家婆娘啊,佛爷您加油啊。”佛爷僵硬的点点头,没说话。
佛爷回去就让副官买来了上好的莲藕和猪蹄,猪蹄剃毛,去骨,只保留最劲道的部分,莲藕洗净,削皮,切片,加入枸杞子等作料,用锅文火慢炖两个时辰左右,待稠汤熬出即可。张大佛爷亲力亲为,生怕有一点差池,除了帮厨在旁边的佛爷这是糖,盐在那;诶佛爷您别烫着;佛爷水开了;佛爷碗翻了;佛爷....。佛爷心里念叨,他没我的小算命声音好听。厨房今天晚上格外热闹,不仅因为佛爷亲自下厨,还因为佛爷其实在拆厨房。
跌跌撞撞的莲藕炖猪蹄总算是好了,佛爷小心翼翼的端着送到了他家的算命先生那,八爷还在床上蔫蔫的躺着呢,一问到味道就嗖的一下坐了起来,他朝佛爷眨眨眼睛,招招手,满眼是我要吃的意味。佛爷盛了一勺,放在嘴边小心吹了吹,递到八爷嘴边,八爷伸出小舌头舔了舔,一口吞进去,在嘴中回味了一下,笑了。佛爷看见他家八爷眼睛里的光一点一点亮起来,就知道,成了。
八爷好了,都说病去如抽丝,可人都说八爷胖了一圈,你以为莲藕只有清热止咳的功效?其实差不多,不过还有猪蹄呢。
八爷又开始在宅子里唱小曲了,佛爷就喜欢听他叽叽喳喳的声音。
长沙的姑娘更想嫁佛爷了,不仅因为他帅气又多金,还因为他的拿手好菜,莲藕炖猪蹄。
九爷的棋社又开张了。
二爷花园里的兰花都被糟蹋了。

菜谱
1.猪蹄洗净,焯水。
2.莲藕洗净,切块。
3.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放入猪蹄,加入生姜片和少许料酒,大火煮开小火炖一个小时
4.加入莲藕,大火转小火炖一个小时
5.加入枸杞子,莲子
6.盛给齐八爷

评论(10)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