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不甜.

取次花丛懒回顾 半缘修道半缘君.

【一八】馄饨

馄饨
齐八爷最喜欢馄饨,尤其是街口那家皮薄馅大汁水饱满的馄饨,他每次去都得给煮馄饨的婆婆算一卦明个哪的菜新鲜哪的肉鲜嫩,馄饨的热气熏的他玳瑁眼镜雾蒙蒙的一片,可他还要掐着他的手指天干地支的算一通,烟雾缭绕的就和神仙下凡似的,这话要是让齐八爷听见了,他准得缠上你说句,一卦准一卦准,不准不要钱。
吃完八爷就摇着他小扇子晃晃悠悠的走了,临了总得对婆婆说句,婆婆啊要是我有心尖上的人了,就带来吃馄饨,你可得多照顾啊。
怎么没有呢,他心尖上的人不知是多少姑娘的意中人。走路带风,打架还自带bgm,去了北平一趟倒是烧了半年收成,还带回个小媳妇,一口一个夫君 夫君 我新月饭店 我新月饭店.可他呢,老婆本弄个底掉不说,还把自家心尖上的人给丢了.
八爷在自家的小院子想,爷这回是真栽了,佛爷和尹小姐可真乃天作之合,也好...
解九爷家的酒不见了,那可是上好的梨花春,九爷和人连杀十盘棋才换来这么一壶,叫来狗五家的三寸钉,一路边嗅边走边走边嗅,才在道边寻见了醉醺醺的八爷和滴酒未剩的酒壶。九爷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打算踹八爷一脚却被人拉开了:佛爷,您怎么来了。
张启山皱皱眉头:他这是喝醉了?九爷苦笑:我这上好的梨花春就叫他这么当白水喝了,能不醉么。八爷喝醉了还不老实,口中念念有词,手还不停的乱抓,张启山一把把人捞起来抗在肩上,旁边副官一副哎呦佛爷这可使不得的表情,未作停留,张启山只撂下句话,改天让八爷亲自上门陪九爷对酌.
张启山这一路走八爷就一路骂,张启山你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张启山你个哈宝 ,你个噶头 ,你个瓜娃子。一边骂手还一边揪着佛爷的军装,副官想,八爷什么时候会这么多方言了?八爷嘟囔到最后,反反复复只剩一句:什么都给你,你别走。
天刚擦亮,八爷就醒了,梨花春这酒绝对值九爷连战十盘,入口绵软且不上头。八爷鬼鬼祟祟的出去,就看见佛爷穿着他一身蓝绸暗花睡衣坐在沙发上,一双锐利的眼睛就这么看着他。讨好般的跑过去,佛爷两字还没出口,就看见尹大小姐蹬着她的小高跟哒哒哒的走过来:你怎么又来了,这是你家么?八爷一愣,心想忘了还有这茬,转头看见佛爷也在看他,话一出口就悔青了肠子,老八以后尽量少来,咬着牙说下去,争取不来。说罢就扶着头跌跌撞撞的跑出去了。
到张府外面八爷就慢慢倚着墙蹲了下去,他觉得这酒好像烧到了他的心里,怪疼的,好好的一颗心被人撕成了八瓣又顺带踩了一脚,血淋淋。一双军靴停在他面前,他抬头,“佛爷。”张启山伸出手把他拉起来:难受?八爷呲出小虎牙,“不难受不难受,哎呀佛爷,这早晨天凉你怎么不多穿点。”张启山撇撇头:“老八,下个月初五我大婚。”
八爷的笑容僵在嘴边:“啊,结婚好结婚好下个月初五好日子,好日子,百无禁忌。”说罢就慌张的走了,没看见佛爷眼中的不清不楚。
回去后八爷就和疯了样去翻柜子,捧着一张纸又哭又笑,那纸上明明就写着张启山一生富贵,儿孙满堂。他齐垣还有什么不满足?

卖馄饨的婆婆瞎了,八爷去的时候婆婆摸着他好半天才
知道是算命的小子,八爷说让婆婆别卖了,可老人拗着说自己眼瞎手不瞎,馄饨照样可以做,只是可惜了再也看不见他的意中人。八爷一顿,半晌没说话。
八爷又去吃馄饨了,婆婆笑眯眯的给他多盛了好几个,孩呀,什么时候带姑娘过来吃碗馄饨。八爷苦笑:改天吧。
张启山已经有十多天没看见八爷了,他终是耐不住性子,到算命的堂口去看没有,又到他家中去寻也没有,估摸着八成是嘴馋去吃馄饨了,他一路问到馄饨摊,看见了朝他傻乐的八爷。
“佛爷”八爷摆摆手,“什么都别说,陪我吃碗馄饨吧。”冒着热气的馄饨盛上来,水晶般的皮,晶莹剔透,能看见里面红红绿绿饱满的馅。雾气熏红了八爷的眼睛。他不知从哪摸出一瓶酒:“佛爷,馄饨配酒才好吃啊,这酒就当做是我提前恭贺您的好事了。”张启山看见算命的嘴里塞满了馄饨,一副醉醺醺的样子还在笑眯眯的问他:佛爷,馄饨好吃么。心下一动,欺身过去,吻住了他一张一合的嘴,舌尖还不忘在口中探寻一番,半晌,待八爷喘不过气来,张启山才一本正经的说“这馄饨汁水饱满真是好吃。”八爷一愣,苦涩一笑“佛爷,您就别拿老八开玩笑了,吃完这馄饨,佛爷也该走了。”
张启山挑挑眉,“那八爷初五好好拾到拾到”
八爷吓了一跳,酒也醒了一半,连咬了一半的馄饨都掉在碗里,“我拾到什么?”“八爷不和我结婚?”这下八爷的酒可是全醒了“不是尹小姐么.”“我几时说过?她今天回北平了,你倒是一直躲着我,你就这么喜欢我?”八爷不说话,张启山用手蹭蹭他,“那这婚结不结了?”“结!”
婆婆躲在屋里笑的开心,原来这算命小子才像个小姑娘呢。
九爷的屋里多了一坛梨花春,有多重呢,反正比三寸钉重。

评论(10)

热度(70)